B18:汽车杂志·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8:汽车杂志·新车
上一篇

雪佛兰迈锐宝瞄准日系三强

主攻16万至20万元中高级市场区间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海通用近日表示,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迈锐宝自2月15日上市起,短短两周共销售3333辆,有意向购车的客户超过2万名。

  上海通用认为,传统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在16万至20万元这个区间占据统治地位,其80%的车型都处于这个跑量区间范围。雪佛兰迈锐宝正是以后来者的态势瞄准由日系三强主导的16万-20万元的中高级市场区间。

  “驾”:回归驾驶本质

  雪佛兰迈锐宝诞生于通用汽车全球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与别克“双君”系出同门,汇集通用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优势的平台科技。迈锐宝搭载通用汽车先进的2.4L SIDI智能直喷汽油发动机和2.0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其中,2.4L SIDI发动机137千瓦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与对手的比较中,具有明显的胜出优势。同时,迈锐宝应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更平顺的操控感,充分兼顾到省油与降噪表现。

  “享”:特色显著

  享受是中高级市场历来比拼的中心,也是传统日系三强一直首推的法宝。日系三强偏重于商务传统,总体上来看共性颇多而缺乏个性。而迈锐宝脱胎于豪华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的矫健身姿,配以前脸经典的盾形双层进气格栅、肌肉尾拱与方形立体双尾灯设计,呈现了矫健阳刚的力量之美。满足了主流消费人群越来越苛刻的审美要求。

  日系三强以精细的内饰为人所称道,而迈锐宝则把内功下在了更实在的地方。迈锐宝注重具备天然材质感的高分子材料的应用,不仅丰富了车内空间层次,简洁的风格也更符合当下社会主流审美,比之前五年普遍流行的高档实木配饰更有质感和档次感。车内全部坐椅不仅采用独特的水磨双色真皮工艺,而且经过通用汽车专利技术——“OSCAR三维人形仿真系统”调校,满足全球95%以上不同体型的客户乘坐舒适需求。

  另外,迈锐宝运用“深海静音工程”,拥有同级最佳的风噪系数35.5dBw和优于同级20%的整车气密性,其所营造的极为静谧安宁的行车环境让驾驶舱内的交流非常轻松,相比日系三强具有明显的优势。迈锐宝在静音方面的成就,堪与豪华轿车媲美。在车身空间方面,迈锐宝在空间宽度上做足了文章,宽体车身的设计,使得迈锐宝获得了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横向空间。当后排需要乘坐3个人的时候,空间比普通中高级车宽裕很多。

  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