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动态
下一篇

郑州家乐福花园店被查封

以次充好并销售过期食品,被工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市民在家乐福郑州花园路店门口观看停业通告。图/CFP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家乐福(中国)公司向本报记者证实,此前被曝光以次充好并销售过期食品的家乐福郑州花园路店已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封,并被责令停业整顿。

  此前央视在3·15晚会上曝光了家乐福郑州花园路店将三黄鸡充当柴鸡卖,将过期生鲜食品返包再售的“不诚信”行为。随后该店所有生鲜肉类已经全部下架,该店店长等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昨日,家乐福(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17日下午,郑州家乐福花园路店接到了当地工商部门的停业整顿通知,家乐福方面将积极配合工商局的行动。”

  至于将停顿整业多久尚不清楚,该负责人称,“直到整顿好为止。”

  据媒体报道,3月17日下午,家乐福在郑州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郑州市工商局金水分局副局长梁秋生表示,对家乐福生鲜肉区生鲜肉制品进行了清查登记,并下架封存了现有及库存的所有生鲜肉禽;对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昨日,家乐福(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事件)主要是我们管理失职,家乐福将承担相关责任。”与此同时,家乐福公司对外通报称,家乐福郑州花园路店店长已被留职查看,相关责任人也已被停职处理。

  昨日,家乐福(中国)相关负责人称,凡是购买到“问题产品”的顾客,均可凭购物凭证退货,家乐福将依据国家法律规定予以赔偿。

  另据中新社报道,家乐福(中国)中西区副总经理张震表示,今后将成立专门团队,每日五次对门店内所售所有食品尤其是生鲜类食品的质量进行巡查,并面向广大消费者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具体举措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