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多家银行出现首套房利率优惠

京城首套房利率优惠面逐步扩大;建行、中行均可申请最多9折优惠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京城首套房的利率优惠面正在逐步扩大。记者昨天从建行获悉,该行首套房目前已经可以申请9折优惠,至此四大行中已确认有中行和建行两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以下浮。另据贷款机构伟嘉安捷透露,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在部分合作客户中有优惠政策。

  “可以9折,不过你得有建行的信用卡,而且审批时间会比基准利率的要长一些。”建行个贷客户经理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建行另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也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此前,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和西罗园支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该行可以根据顾客的质量给予一定的优惠,比如说公务员,最多可以打9折。

  从中介也传来了首套房利率优惠逐步扩大的消息。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表示,之前9折的条件很高,但现在一些资质不错的普通客户也可以享受。除了中行和建行外,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可以最多9折优惠。

  三月初,四大行确定首套房不高于基准利率的政策,此后监管层一再表态称,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这给房贷市场带来积极信号。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初春三月上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刺激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首现“小阳春”,环比上月增长22%。

  伟嘉安捷市场部主管吴昊称,从目前的房贷政策走势分析,首套房回到七折优惠利率的几率不大。但是,从目前各家银行逐渐放开至9折利率来看,恢复到8.5折优惠利率还是有希望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