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QQ电脑管家升级致部分用户断网

已公开致歉并称问题已彻底解决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文一帆)3月17日有网友反映电脑突然无法联网,只有卸载QQ电脑管家软件,关机重启后电脑才能恢复正常。对此,QQ电脑管家公开致歉,并于当日晚间表示已彻底解决了该问题。

  3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发现自己的联想电脑无法联网,检测发现其电脑硬件及网络配置都没有问题。在删除QQ电脑管家后重新打开电脑,上网方才正常。随后有用户在微博、论坛里反映称,装有腾讯QQ电脑管家的电脑无法联网。

  当天下午,QQ电脑管家公开致歉称,“管家技术团队在升级安全模块过程中,发现少量已升级的用户可能出现网络连接异常,管家技术人员已第一时间定位问题并处理,恳请出现类似情况的用户重新安装电脑管家并重启电脑即可解决。”当晚,QQ电脑管家再次表示,“技术团队目前已彻底解决该问题,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腾讯QQ电脑管家客服昨日表示,QQ电脑管家已经恢复正常,重新安装后不会出现后续问题。并强调“只有少量用户出现这个问题”。

  资深软件工程师韦昭昨日对本报记者分析称,出现上述漏洞的原因只可能是技术人员在开发检测过程中没有检测出来漏洞,从而造成了故障。为了避免这种漏洞今后再次发生,只能是产品在开发检测的过程中加大防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