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足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足球
下一篇

大连阿尔滨3比3战平大连实德,全场比赛仅有两张黄牌

大连德比 怒火被及时扑灭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场事先张扬的大连德比,最终以平局收场。虽然没有胜负,但6个进球确实让球迷过足了瘾。本版图片/Osports
昨日赛前,警察牵着警犬巡视。中超赛场,安全是第一要务。

  本报讯 (记者赵宇)6个进球,冲突不多,昨日下午的大连德比3比3和气收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和大连实德队员仅有两次言语上的冲突,但怒火都被“拉架”的球员及时扑灭。

  由于这是第一次大连德比,金州体育场昨日爆满。阿尔滨队的赵和靖第42分钟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不过,外援卡纳莱斯4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

  和上半场相比,下半场比赛更加精彩。阿尔滨队两度将比分反超,实德队两次将比分扳平。阿尔滨进球队员是常琳和董学升,实德进球的是朴东赫和杨博宇。

  和欧洲的火爆德比相比,本场比赛的火药味相对较少,双方只得到了两张黄牌,而且都是实德球员所得。比赛冲突场面也仅有两次——下半场,实德队权磊对阿尔滨队的尹路假摔不满,爆了粗口,张耀坤等人及时将两人拉开。

  比赛结束后,实德门将孙寿博和董学升也发生了口角,杨博宇见状立刻将两人拉开。“其实双方这场比赛都踢得挺干净的,完全都把精力集中到比赛当中。”杨博宇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也没怎么拉架,“我们都认识,不可能打架。虽然董学升是阿尔滨队员,但我俩从小是一起长大的。”

  “外界把这场比赛叫做德比,但在我们看来就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没那么多是是非非。这样的比赛,平局对双方来讲都可以接受。全场打进了6个球,最高兴的应该是球迷。”杨博宇说。

  ■ 进球榜

  实德 42'赵和靖(乌龙) 57'朴东赫 85'杨博宇 阿尔滨 46'卡纳莱斯 48'常琳 68'董学升

  ■ 场外

  文加达希望德比战球票对半销售

  赢球奖?实德不愿借此炒作

  本报讯 (记者赵宇)本赛季中超联赛,金州体育场是阿尔滨和实德的共用主场。实德主教练文加达赛后强调,虽然这场是阿尔滨的主场,但球票还是应该对半销售。对于阿尔滨的强势介入,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强调,有两支球队,球迷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

  说到现场的气氛,文加达用了“享受”这个词,“全场都爆满了,双方都打进了3个球,对球迷来讲,这算是一场盛宴了。”文加达表示,自己曾在伊朗和埃及等国家执教,也曾经历过观众爆满的德比战,“伊朗最火爆的比赛有10万观众,埃及有7万多人。当地足协会对球票采取主客场球迷对半分的策略。今天是阿尔滨的主场,他们的观众要多于我们。我建议以后德比战门票应该对半分。”

  林乐丰在谈到这场德比战时说:“两度落后,两度追平,队员们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这说明他们成熟了,我也看到了实德的希望。”随着阿尔滨的强势介入,实德在大连的地位将受到严重挑战。对此,林乐丰表示可以接受,“有两支球队是好事,球迷最起码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

  对于阿尔滨开出的300万元赢球奖,实德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林乐丰强调,作为老牌俱乐部,实德不会在这方面炒作,“对新俱乐部来讲,这是一种造势,我们还是希望能稳步发展,以平常心来经营俱乐部。”

  ■ 点评

  于大宝称京津德比更火爆一些

  李明:大连需要两支球队

  本报讯 (记者赵宇)赛前,阿尔滨为这场德比战开出了300万元的赢球奖。可是,杨博宇第85分钟的进球让其奖金泡汤了。作为阿尔滨主力,于大宝称大连德比的火药味要比京津德比弱一些;而总经理李明则表示,大连需要两支球队。

  昨日,于大宝首次代表阿尔滨征战中超联赛,他被主教练张外龙安排在右前卫位置,并且打满全场。在天津泰达队效力时,于大宝曾参加过京津德比。如今,他又参加了大连德比。

  “京津德比打得更火爆一些,我们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平和,没有出现太多摩擦,平局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于大宝说,自己还需要跟球队继续磨合,“但磨合多长时间,我不能保证。”

  李明希望外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这场比赛,“3比3的结果我赛前没有想到,我以为我们可以赢得比赛,但从过程来看,已经足够精彩了。”李明球员时期效力于大连实德,“但现在我代表的是阿尔滨,这个城市需要两支球队。”他说。

  ■ 语录

  “好吧,您现在可以换台了。这是建业队最大比分的输球吗?球踢成这种效果球迷根本接受不了。”

  ——3月17日,河南建业主场0比4不敌上海申鑫,河南电视台解说无奈“吐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