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6次偷食品店“90”后称为“饱腹”

涉案物品包括饼干、面包、花生米等,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安颖 通讯员白静)近日,22岁的杜某因先后6次盗窃熟食店,涉嫌盗窃罪被通州区检察院批捕。

  案卷资料显示,2月11日晚10时40分左右,通州胡各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通州区潞城镇三元村市场大一家熟食店内发现一名盗窃嫌疑人。民警赶赴现场后,将嫌疑人杜某堵在了熟食店内。

  警方查实,杜某在今年1月初至2月中旬,先后6次在通州区潞城镇三元村市场内的多家食品店盗窃饼干、面包、花生米等食品及现金40余元。

  杜某交代,去年12月底,他从老家回京时,钱包、手机、身份证等被盗。没有身份证明,找不到工作,吃饭更成了问题。因为曾在通州区三元村市场附近打过工,“对那里的地形比较熟悉”,加上“当时太饿了,想找点吃的”,便多次选择偷窃当地食品店。

  日前,杜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 对话

  “想家,想回到父母身边”

  新京报:父母很疼爱你这个独生子吧?

  杜某:对。但家里条件差,被人看不起,我就想出来打工孝敬父母,让二老有机会也能来北京看看。

  新京报:你来北京有工作吗?

  杜某:身份证在来京的途中被盗了,去应聘保安、小时工,没有身份证人家不要我。我就去工地推砖,小工地不查身份证,可我体力不好,别人推一车,我只能推半车。干了半天就干不动了,老板没给我钱,只管了一顿饭。

  新京报:你在京怎么生活呢?

  杜某:夜里住在网吧里,喝自来水,一直没洗过澡。

  新京报:你为什么想到了偷食品店?

  杜某:饿。现在进了看守所,每日三餐都有饭有菜,但这些都是拿自由换的。

  新京报:现在有什么想法?

  杜某:(哭)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二老交代,他们都嘱咐我要规规矩矩的……我想家,想父母,等出去了,马上就回他们身边,在哪能比在家好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