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男篮巨人”送黄成义定制大鞋

首钢队球员孙明明还打算与广州队组织捐赠;运动品牌商送来大号衣服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几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黄成义送来大码球鞋及衣物。实习生 崔楠 摄

  ■ “姚明前队友黄成义求康复中心接纳”追踪

  本报讯 (记者郭超 实习生葛南南)退役篮球运动员黄成义缺衣少鞋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昨天,首钢队球员、“男篮巨人”孙明明托人送来三双定制的篮球鞋,黄成义病床边还多了几件大尺码的衣服。

  17日,因腰伤在京治疗3年的黄成义被北京一家私立骨科医院接收入院。治疗期间,康复治疗、母子二人伙食及在院期间住宿全部免费。孙明明等众多球员表示要伸出援助之手。(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首钢篮球中心见到了孙明明。“这个为篮球受伤的人很可怜,我会尽己所能帮助他。”孙明明表示,黄成义52码的球鞋在国内不好买,他就拿出自己定制的三双大码鞋送给黄成义。“我的鞋背太高,不知道大黄穿合不合适。等比赛结束了,帮大黄联系厂家定做鞋子。”他说,广州队有跟大黄身高一样的队员,他准备组织大家捐赠一些,有可能的话去医院看望他。

  看着同行送的鞋子,黄成义不停说着谢谢。“不管合不合脚,我都得谢谢他。”黄成义表示,他理解孙明明最近比赛忙不能来看他,“他们今晚就有比赛。”说到这儿,黄成义的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与刚入院时不同,黄成义的气色好了很多,脸上也多了许多笑容。“睡得挺舒服,这里也暖和。”昨晚,黄成义洗上了2009年来北京后的第一个热水澡。黄妈妈则换下了打着补丁的外衣,穿上了绿色的毛衣。

  此外,某运动品牌商还为他送来了十几双袜子、五六身运动衣和鞋。“这么多人都帮我,我心里非常非常……我本人真的,心里很过意不去。”黄成义希望病好以后能帮别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