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甄子丹欲起诉赵文卓诽谤

发声明反击“耍大牌说”,否认赵五项言论,赵暂不回应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赵文卓被剧组辞退事件”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杨林)赵文卓被电影《特殊身份》剧组辞退的风波仍未结束。上周赵文卓接受采访将矛头对准该片的主演、监制甄子丹,指责是甄子丹耍大牌,并将其踢出剧组。昨日,甄子丹方面就赵文卓的指责发声明,称辞退赵文卓乃投资方作出的决定,甄子丹未强迫赵文卓离开。声明还表示,赵文卓指责甄子丹“更改剧本导致剧组停工”等五项言论为“诽谤”,他将诉诸法律讨回公道。对此,赵文卓方面表示已知声明内容,但暂不予置评。

  前日,赵文卓的经纪公司大国丰臣表示,对赵文卓不能参与《特殊身份》感到惋惜,并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此次矛盾。没料到,甄子丹方面却在昨日发出声明反击,并透露将采取法律手段告赵文卓诽谤。在甄子丹公布的声明中首先写道:“赵文卓歪曲其被辞演《特殊身份》的原由,把矛头指向本人,其目的与动机,就是借中伤本人为手段,自我宣传”,此外他还透露赵文卓的“爆料”让自己的微博被大量网友攻击。

  甄子丹认为,赵文卓言论中有五点构成诽谤,让其在娱乐圈30年的声誉和形象受损。对此,甄子丹表示将诉诸法律为自己讨回公道。

  ■ 甄指五项言论不实

  1.控本人是将他踢出电影《特殊身份》剧组的幕后黑手。

  2.声称因为本人要更改剧本,导致剧组停工十几天,一天损失一百多万,十几天就是一千多万。

  3.质疑《苹果日报》于2月27日报导赵文卓“罢拍”消息,是本人在幕后操作。

  4.声称就以上《苹果日报》报道,剧组本已答应替他发出联合声明澄清,却因本人不同意而告吹。

  5.他听传言说,和本人合作过的,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之后基本就没有第二次合作了,所以赵文卓才会把“剧本有任何改动,必需经过我的同意”写进合约。

  ■ 事件回放

  ● 1月19日

  《特殊身份》开机,甄子丹和赵文卓演对手戏成看点。

  ● 2月27日

  香港媒体爆料赵文卓和剧组产生矛盾罢演。

  ● 2月29日

  剧组发声明称和赵文卓创作出现分歧,终止与其合作。

  ● 3月1日

  赵文卓发微博表示自己被剧组赶出宾馆,否认耍大牌。

  ● 3月4日

  赵文卓开说明会再次指责是剧组违反合同。

  ● 3月4日

  剧组再发声明,详述赵文卓耍大牌行为,包括带七人随行等。

  ● 3月14日

  赵文卓接受采访反击,控诉甄子丹耍大牌导致剧组损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