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北京新宅价格同比32月首降

上月70城市房价仅4市环比涨,京沪房价首次同比下降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2月份房价变动情况: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仅4个;京沪房价首次同比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则出现32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

  房价同比下降城市增多

  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有21个,上涨的有4个(济南、西宁、包头、贵阳),但涨幅均未超过0.1%。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了数年来的明显下调。

  与2011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北京新宅同比32月首降

  2月份,北京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二手房价格,或者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下跌。其中,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自2009年6月出现0.4%的同比跌幅之后,就一直是呈上涨趋势,并在2010年5月以同比22%的涨幅创下历史新高。而在此之后,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其同比涨幅的幅度在不断下降,到了2012年1月时仅上涨0.1%,而2月则出现32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跌幅为0.4%。在环比方面,北京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或者新建商品房价格,均出现下跌。

  预测1 北京更多项目3月降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去年北京出台了全国最严厉的限购政策,而截至目前,政策依然未出现松动的迹象,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郁。

  张大伟表示,北京等城市1-2月份的销售数据为最近3年来的最低谷,同比下调幅度非常大,虽然在2月下半月开始有所复苏,但是绝对量依然低迷。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降价项目销售情况良好,而价格较高、性价比不高的项目销售依然冷清,这很可能在3月份继续出现降价项目增加的情况,房价指数有望同比继续下探。

  预测2 一年内房价或跌两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当前房价环比降幅有所减小,表明价格水平已经逐渐在低位稳定。主要原因是,去年调控后,房价经过较大幅度的下降。此外,2月份多个城市楼市政策微调,市场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下降,基本持观望的态度。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房价还没有降到预期,房地产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预计在6-12个月内房价还可能有10%-20%的下调,而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认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