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南充千辆公车装GPS防私用

南充中院、公交公司等四部门监控室可显示公车运行状态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为杜绝公车私用、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公务车辆违规行为,四川省南充市内的法院、烟草公司、电业局、公交公司等四部门今年3月先后出台有关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对本单位、本系统所有公务车辆实行科学化管理,截至目前,四部门已有1034辆公务用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

  在南充中院24小时GPS监控室里,液晶电子屏幕上清晰显示出该院机关所有公务车辆的运行状态。应记者要求,监控室工作人员按照记者的意图进行现场操作,每选定全市法院系统的一辆警车,监控平台上就会准确显示出该车辆的行进路线、行驶速度、交通违规与车辆耗油等情况。

  据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处处长杨琳莉介绍,每辆公务车在执行公务前,均会根据执行公务的需要预先设置运行路线,如不按照预设路线行驶,监控平台就会自动报警,必要时监控平台还可以对车辆下达远程断油的指令。

  “从3月1日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发现本系统公车私用和违规进入娱乐场所等现象。当然,我们在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也要关心每一名职工的实际困难,当职工家里确实有紧急事情需要用车时,通过本人申请,我们也要酌情支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说。

  据了解,其他三部门的公务车辆管理办法运行效果与法院系统相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