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投基成败关键在于“做对事”

2012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像吸烟者无视对烟盒上的健康警告一样,投资者也非常容易忽视最显而易见的股市投资告诫:历史收益不能保证未来的投资成功。

  这种例子在A股市场比比皆是。去年中证500指数全年暴跌33.83%,远超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但今年以来至3月16日,中证500指数大幅反弹15.91%,领先于沪深300指数。

  这种市场反常叫“一月效应”。即每年第一个月,上一年表现低迷的小市值股票会比上一年表现较好的大市值股票回报率更高。

  所以,时间放长来看,基金投资的成败关键在于“做对事”——构筑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组合。

  目前市场上开放式基金就达上千只,如果只看短期收益及排名,很难寻找一只长盛不衰的基金。如果通过配置不同类别的基金,构建一个有效规避风险的基金组合,经过长期的投资,其整体收益受市场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小,收益较稳定。

  选好了组合,接下来就要坚定信念。投资是一项持之以恒的事情。

  文/信诚基金 李志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