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IT大佬PK任志强:高房价谁之过?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每年学生的OFFER都涨得很厉害,仍然有百度员工在内部系统抱怨付不出首付买房。”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说。“都是他们的高工资,高股权收益推高了所在城市的房价。”房地产商任志强回应。

  在昨天召开的IT领袖峰会上,IT巨头和房地产商展开了一场关于房价的辩论。

  在谈到校园招聘时,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腾讯CEO马化腾互相吐苦水称对方给的OFFER价格太高,招人压力太大。

  李彦宏表示,有个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表示确实想好好工作,但就是靠现在的工资,根本买不起房,连房子首付都付不出来。

  “这个心态我觉得不是特别好。”李彦宏以他在美国的工作经历举例:硕士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几年里,从没想过要在美国买房,而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攀比风气。

  不过马化腾并不太同意李彦宏的看法,“我以前也是这样说,我们当年哪想着买房子,但为什么年轻人要考虑这个事情?因为这几年房价涨得太凶,大家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想早点上车会安全点。我们当年房价比较平稳,所以不能拿过去的思想套现在年轻人的想法。”

  对于台上关于房价的抨击,坐在台下的房地产商任志强发布微博称:“马,李两位终于站在了统一战线,将员工的成本高的责任推给房价高上。他们说得很对。都是他们的高工资,高股权收益推高了所在城市的房价。美国的硅谷本就不在成熟的大中城市。而中国的IT(人才)却都往大、中城市(里)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