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涿州一29岁村主任被枪杀

当选村主任刚满1月;警方称已抓获多名疑犯

2012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周岗峰)3月20日清晨,河北省涿州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该市松林店镇史各庄村村委会主任张健在所居住小区内中枪后不治身亡,年仅29岁。昨日,涿州市公安局称,目前已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但案件尚未完全告破。

  居民讲述

  腹部中枪后不治身亡

  枪击案发生小区名为新府阳光二号院,位于涿州市中心城区。张健一家从松林店镇史各庄村搬至此处居住已十余年。案发当日,是张健被选举为村委会主任后的一个月零五天。

  新府阳光小区多名居民称,20日清晨7时许,张健在楼下遭遇至少4名男子袭击,枪声随后传来,张健腹部中枪。居民称,张健遇袭过程时间很短,袭击者迅速离去。此后,张健在被送医途中不治身亡。

  昨日,六七名亲属正在张健家中,对于张健遇害一事,家人并不愿多说。一名亲属称,张健被选举担任村主任前,在砂石料场当长途运输司机,为人实在,也并无仇人。他称,张健遇害后,家人因对案件了解不多,精神紧张,“这么多天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吃喝等日常用品均由亲朋送至楼上。”

  村委会

  张健遇害与选举无关

  “我觉得张健遇害,跟选举没什么关系。”松林店镇史各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康先生称,“他人缘很好,在村民中的口碑也不错,一个月前选举时,1200多个选民有800多人投了他的票。”

  康先生的话得到了史各庄村众多村民的认可。多位村民称,张健刚一上任,立即就带领村民将村中淤塞多年的村道清理干净。“大家觉得,他是个能给村里干实事的官,为人也仗义直率,但凡有求于他,能帮的忙肯定帮,帮不了的也会直说。”

  村民徐先生称,对于张健遇害一事,他们认为,与村中进行的拆迁也并无关系。“村中因建设工业园而进行的拆迁是2008年开始的事情,一些村民虽颇有怨言,但张健上任后,并未开展过任何有关拆迁的工作。”

  警方说法

  侦破工作进行了一半

  昨日,涿州市公安局相关办案人员称,事发后,市公安局近半刑警都投入到该案的侦破过程中。目前,已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但案件并未完全告破,侦破工作只能说进行了一半。”该办案人员称,案发后,涿州市已加强街面巡逻,设卡盘查,市民大可不必因此事过于担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