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声音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你想,要是坟前趴着一堆哭爹妈的,多有面子。

  ——清明节将至,天津出现了“代理扫墓”业务,业务包含代理痛哭、磕头喊爹妈等。经有关人员透露,该代理扫墓服务报价最高达两万元,哭10分钟要300块钱。(新华网)

  大陆也有很多朴素、低调的干部子弟。

  ——3月28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马英九的女儿马唯中近日被大陆的网友热捧,因她生活俭朴,如何看待?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说。(中国网)

  你是记者,你是党的喉舌人,你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党服务的?

  ——近日,贵州毕节市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文永东质问记者。(3月29日《贵州都市报》)

  我当时的想法是学雷锋做个好事,到湘江世纪城那边让他们下车,没想过要真正收钱。

  ——3月8日下午,长沙市民尹默三驾车欲与朋友聚会,中途搭载了两名男子。行驶途中乘客突然表示他们是运管执法人员,将车辆扣押,随后对尹默三处以三万元罚款。(3月29日《中国青年报》)

  现在家里一分地都没了,以后靠啥吃饭?

  ——日前,河南省上蔡县蔡都镇景庄村,绿油油的麦田被推土机铲平,该县为招商引资的上蔡中学强征耕地近五百亩,多数农民未获分文补偿。(3月29日《新京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