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奥巴马称高油价令美国“受伤”

油价高涨威胁连任前景,奥巴马呼吁结束对石油行业补贴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赚大钱的石油公司每年得到联邦政府数十亿美元的补贴……最近几个月,汽油价格上升,不仅威胁美国经济的脆弱复苏,也威胁我的连任前景。

  ——奥巴马

  美国汽油价格持续飙升,引起越来越多民众的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9日呼吁结束联邦政府对石油行业的补贴。

  石油公司赚钱获补贴

  居高不下的油价已经成为2012年总统大选中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因为高油价,许多民众表示会取消他们今年夏季开车出去旅行的计划。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也在上涨,这一系列的现象给刚刚起步的美国经济带来了阻力。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发表演讲时说,赚大钱的石油公司每年得到联邦政府数十亿美元的补贴,这在严重的财政困难时期“毫无意义”。“人们每次到了加油站,他们(石油公司)的利润就增加。最近几个月,汽油价格上升,不仅威胁美国经济的脆弱复苏,也威胁我的连任前景。”奥巴马说。

  共和党力挺石油公司

  奥巴马进一步解释说,“石油公司的利润创纪录,产量上升,我不担心大石油公司。由于高油价,他们已得到足够的刺激扩大生产……我认为他们不再需要纳税人的帮助,而纳税人为支付账单和加满油箱面临困难。”奥巴马表示,国会中贬低投入新能源的某些人也正在为保留大石油公司的税收优惠而出力,这看起来“很怪”。

  奥巴马讲话之后不久,参议院民主党强行要求投票,以结束对五大石油公司的减税政策。但参议院共和党人不为所动,最终结束对大石油公司减税的措施未能在参议院通过:只有51票赞成结束减税,低于最终通过所需要的60票。(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