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

投机搏杀盛行 股票价格扭曲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投机搏杀行为依然很盛行,炒新、炒小、炒亏成为现阶段股票投资上的一个重要问题,导致股票价格严重扭曲,无法实现资本市场的金融资产定价,无法通过优胜劣汰达到优化资源配置的目标。

  在昨天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紫光阁》杂志社主办的第三届“紫光阁”论坛上,刘新华肯定了我国目前资本市场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说,我国资本市场脱胎于计划经济,行政管制色彩比较严重,“我国资本市场脱胎于计划经济这个母体,历史的原因,烙上了许多计划经济的烙印”。

  刘新华认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水平不均衡。他解释说,一方面,中国在全球率先实现了无纸化交易,但另一方面投资者还是以散户为主,投资者行为很不理性,追涨杀跌,盲目投机,机构投资者行为散户化现象比较突出,缺乏成熟长期的战略投资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