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5:体育新闻

被队友抛向空中 马布里任泪飞洒

北京队核心六犯离场砍下41分7次助攻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马布里剪下五棵松的篮网,他要珍藏这个“吉祥物”。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夺冠后,马布里第一个走出更衣室,接受球迷的欢呼。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1分21秒,马布里在防守小布时吃到第六次犯规,即便这样,走下场的马布里依然享受着“MVP”的呼喊声。“当时真的很担心。”闵鹿蕾用陈磊换下马布里,但心里在打鼓,“好在队员们挺了过来,我们的联防很成功。”

  莫里斯罚球 他不敢看

  坐在替补席上的马布里很郁闷,他将半瓶矿泉水狠狠地砸在地板上。他很担心,莫里斯罚球时,他不敢面对,将头埋在毛巾里。第一罚,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老马的手抖了几下,全场的掌声响了起来,马布里拼命鼓掌。第二罚,如出一辙,马布里跳了起来。广东队暂停后,老马冲到教练边上,右手指着战术板,“不要给三分,联防的时候换人一定要坚决,坚决地换。”闵鹿蕾重复着马布里的话,北京队成功防守住了广东队这一波进攻。

  “总冠军!总冠军!”全场的总冠军呼喊声再一次响起,陈磊2罚1中,北京队领先3分,马布里始终站在场边,看着广东队的最后一攻,辛格尔顿的皮球偏出,北京赢了!砍下41分和7次助攻的马布里冲到场地中央,被队友抛向空中,任凭眼泪在空中飞洒,“我做到了,我们做到了,我们是冠军!”

  五棵松篮网 他要收藏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为马布里戴上金牌,他随后就摘了下来,举起来,端详着他从来没有获得过的荣誉。至尊鼎来了,马布里当仁不让地举起奖杯,享受着18000名观众的掌声。幸福的马布里也享受着最高的待遇,他剪下了五棵松的篮网。当陈磊将篮网挂在老马的脖子上后,老马仰天一声长啸,现场球迷紧跟着山呼海啸……“我要收藏它,我太喜欢这块场地了!”马布里说。

  马布里是哭着跑回休息室的,这是他的真情流露,“北京男篮和北京女篮都在这个赛季夺得了联赛冠军,对这个伟大的城市来说太棒了,今年是属于北京的一年。”

  场内和场外 他都成功

  这是马布里在季后赛第一次被罚下场,对于比赛的过程,他甚至没有什么感觉,“今天对犯规没什么感觉,4次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犯满离场。”马布里称,从美国来到中国,终于有机会拿冠军,这种经历非常难忘,“我兑现了诺言,来的第一天就说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我也说过想卖自己的品牌,两个我都做到了,我没有撒谎。”

  夺得总冠军,马布里没有忘乎所以,在球员庆祝时,他找队医要了两个冰袋,扣在脚踝上,“总决赛之前,王仕鹏说过会横扫我们,我们打赢了系列赛,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因为规则使然,马布里无法拿到总决赛MVP,但在球迷心中,他才是真正的MVP。

  【数据酷】

  出场 首发 时间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45 44 33.7 5.1 6.3 2.4 0.0 2.3 2.9 27.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