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书话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翟永明:《今天》2012年春季号隆重推出“飘风特辑”,收录格非、刘禾、李陀、欧阳江河、翟永明、西川和北岛七位作家的作品,包括中长篇、随笔、长诗和组诗。他们砥砺激发,以《今天》为平台,凝聚汉语文学的精神能量。“飘风特辑”是他们首次以集体方式用作品发出的独特声音。

  @导演李成才:“抱怨真的就是口臭,可以传染。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抱怨呢?原因可能是人们看到了生命中缺憾与不完美的一面。而事实是:如果你想探看生命中美好的一面也看得到。关键在于:你把眼光放在哪里?”——摘自《不抱怨的世界》作者威尔·鲍温。

  @新京报书评周刊:白先勇预计明年完成父亲白崇禧传记。2012年4月将率先出版自编影集,收录600张父亲珍贵影像。传记将分两册讲述父亲。上册《戎马生涯》聚焦白崇禧参与北伐、对日抗战和内战等经过;下册《台湾岁月》着墨白在台生活与家族亲情等。白以“仰不愧天”为父一生写照,笔调节制,引用材料力求还原历史。

  @北京刘柠:感谢楚尘文化曾洋编辑寄赠井上厦作品集(3种)。在个人记忆中,这应该是国内对井上厦最系统的译介,由李长声老师作总序。井上厦当过日本笔会会长,也是藏书大家和书评人,生前把7万册藏书捐给故乡,设立“迟笔堂文库”。他把世人分两种:没书也能活的人和不能活的人。

  @王晓渔:购纳博科夫《独抒己见》,发现这套“大师批评译丛”拟出布罗茨基《小于一》和希尼《希尼三十年文选》(译者均为黄灿然)。意外之喜。小说家纳博科夫和两位诗人布罗茨基、希尼,都是我心中最好的批评家。

  栏目主持:@新京报书评周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