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视觉

王太后的“幸福”不丹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民居 普拉卡地区当吉村的民居,传统的不丹民宅以夯土为墙,木料为框架,屋顶披着木板瓦楞。
《秘境不丹》
作者:多杰·旺姆·旺楚克
摄影:张超音 王心阳
九州出版社
2012年2月
定价:45.00元
转型 2007年5月,为将要举行的首次民主选举,村民们第一次办理身份证。
王室 2011年,王太后(本书文字作者,右)参加第五任国王的婚礼。
教育 边远地区加萨的学校里,三餐由学校供应,既保证营养,又促进入学率。
生活 家庭自酿青稞酒。

  小国不丹,也许是世界上幸福感最强的国家。它以最早提出“国民幸福总值”知名,还以原始壮观的自然风景,以及对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的良好保护知名。近日,不丹的王太后多杰·旺姆·旺楚克撰写了《秘境不丹》一书,书写了她与不丹“一起成长”的经历,讲述了不丹的信仰、传统,及她徒步旅行所见的山川地理和人文习俗。身为一个接受过良好教育的贵族,她经历了不丹的转型,经常深入到不丹边远偏僻的角落访查,对不丹的现代化和发展持肯定态度,对原始贫穷的一面不回避,同时对保持的文化传统感到自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