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萨科齐:选我,选择财政紧缩

公布竞选宣言,警告选民“欧洲一些国家正在悬崖边”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5日公布竞选宣言时打出OK的手势。
5日,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携妻子在巴黎接受媒体采访。

  距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还剩17天,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5日公布竞选宣言,警告选民要么投票给他,帮助法国政府贯彻削减开支方案,要么等待法国像希腊和西班牙一样陷入主权债务危机。

  批评奥朗德

  萨科齐5日说,法国正面临“历史选择”,选民要么选择他的财政紧缩政策,要么选择不受控制的财政开支。“欧洲一些国家如今正在悬崖边。”萨科齐警告,如果让他继续领导法国,法国将恢复“竞争力、创造力”,重新迎来“投资和紧缩的财政开支”。

  他批评主要竞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所承诺的一系列财政开支不切实际,“谁也不知道这笔钱从何而来,就好像整个世界不存在,欧洲不存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存在”。

  “我们的西班牙朋友正在经历的情况,以及希腊朋友已经经历的情况,都提醒我们这一现实。社会党人当政7年之后,看看西班牙发生了什么,”萨科齐说。

  奥朗德先前承诺一旦当选,将在教育领域创造6万个岗位,重新审视萨科齐政府2010年所作将养老金领取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的决定。

  致信法国人

  萨科齐说,他印刷了数百万份“致法国人的信”,介绍他再度当选总统后打算实施的一系列政策。

  萨科齐打算将营业税从19.6%提高至21.2%,改革职业培训体系,严查出国逃税,公投决定失业补助和非法移民等受争议议题。他强调,法国在2016年前实现预算平衡。“我想说,法国必须在2016年实现预算平衡。我将在2012年夏天推动(议会)投票,让这项法案得以通过。”

  萨科齐承诺,法国将要求欧洲联盟冻结法国对其预算的分担额度。这项决定将平均每年为法国节省大约6亿欧元(约合7.9亿美元)开支。 杜鹃(新华社专稿)

  ■ 人物1

  “第一夫人”变装乘地铁

  卡拉·布鲁尼称未被普通人和狗仔队认出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定于4月22日,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谋求连任。在这一背景下,“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接受政治刊物《新观察家》的采访。不过,采访内容偏离政治,更接近聊家常。布鲁尼说,她有时会变装出行,这样,自己可以乘地铁游遍巴黎而不被普通人和狗仔队认出。

  《新观察家》网站5日援引她的话报道,“变装后,地铁里没人能认出我。最近,我去海洋博物馆时手提包还接受了安检”,那里的保安没有发觉自己是在跟法国“第一夫人”打交道。

  布鲁尼现年44岁,出生在意大利,19岁出道后迅速跻身世界顶级模特之列。

  被问及第一夫人是否是个难度大的工作时,她说:“并非如此。从20岁起,我就学会把自己与公众形象区分开。我当过模特,之后当过歌手,这些经历对我区分形象的帮助颇多。如果之前没有在媒体面前曝光的经验,我将感觉更困难。” 乔颖(新华社专稿)

  ■ 人物2

  奥朗德夫人拒绝媒体专访

  特里维勒认为不应转移大选焦点

  法国总统大选辩论战即将打响,法国媒体将镜头对准了两位夫人:一个是熟谙政治的资深记者,另一个是去政治化的美女歌手。

  法国一家媒体日前作出了主题为“夫人对决”的报道,指出目前两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萨科齐以及奥朗德的伴侣均是现代感十足的40多岁独立女士,给大选带来了青春气息。

  在陪同丈夫、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为竞选拉票的过程中,特里维勒力求保持低调。她拒绝接受媒体专访,认为不应转移大选焦点。

  特里维勒被一些媒体认为是一位迷人的女士。她在第一次婚姻中育有3个孩子,而奥朗德在之前的婚姻中,与社会党上届总统候选人罗雅尔育有4个儿子。

  至今,不论是财经、治安或能源议题,大选的造势之举没能激发广大民众的回应,整个社会普遍弥漫着拒绝投票的气氛。民调显示奥朗德可以获胜,但还是有众多民众对大选形势持有观望态度。(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