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一卡通损坏 退卡可获押金发票

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表示,已印制正规押金发票给各退卡点,相关人员已完成培训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 汤旸)此前,市民办理一卡通时缴纳的20元押金,一旦该卡损坏,将无法退还该押金,并且一卡通公司也不会出具20元押金的发票。昨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退还坏卡”,近日国税局已印制了一批正规的押金发票。目前,押金发票已提供给各退卡点,相关人员也已完成了培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单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发现前去退坏卡的顾客领到的只是一张退卡申请凭证,与充值一卡通的机打凭证相同。上面写着编号和取卡内余额的日期。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提供凭证并不是从昨日开始的,一直以来都是这个做法。顾客可以在退卡7天以后再到中心取走卡内余额。现场退坏卡的尤先生向记者展示,工作人员只给他一张凭证,并没有押金发票。

  本报此前曾报道,北京市民刘巍向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IC卡成本明细及巨额押金利息去向。同时,刘巍向西城区地税局寄出一封实名举报信,要求地税部门责令北京一卡通公司向消费者开具押金发票,并依法予以处罚。

  2012年2月,刘巍不小心将卡折断了一个角,办理退卡时,得知办卡时所缴纳的20元发卡押金无法退还。刘巍希望拿到20元押金发票,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损坏的卡是不给退押金的,也不给票据,并称这是“公司的规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