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铁帅忙工作 传闻就当听不见

李章洙回应广州恒大邀请里皮的传闻,直言“什么事情都不能影响我工作”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香烟是李章洙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料图片/Osports
球队取胜后,李章洙首先会感谢球迷。资料图片/Osports

  从上任开始,李章洙的帅位就一直处于摇摆的状态。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广州恒大客场0比0战平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从意大利传来消息,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将接替李章洙出任广州恒大主教练。对此,李章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回应称:“我听到过这个消息,但不会去理会。”

  淡定

  传闻天天有我当听不见

  新京报:最近听说里皮要接替你的消息了吗?

  李章洙:听说过了,我们从韩国回来之后就听说了。这样的消息太多了,从我当恒大主教练开始就听到过很多消息。现在球队成绩不好,自然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声音。

  新京报:这样的消息会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李章洙:刚开始听到的时候会有影响,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天天都有人说,我就当做听不到。什么事情都不能影响我工作,做了这么多年教练,这些事情我知道怎么应对。

  新京报:除了最近的换帅消息,外界一直都认为你是球队的短板。

  李章洙:哈哈,我是一个不愿意过多解释的人。我相信事实会证明一切。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和队员一起赢得了很多冠军,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回应。

  新京报:你现在已经成为在中国足坛拿冠军最多的教练。

  李章洙:因为我做教练时间长(笑)。从我做教练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拿冠军,无论是什么比赛都必须拿第一名。我在重庆、青岛都拿过足协杯冠军,在恒大拿到了中甲、中超、超级杯冠军,下一个目标就是亚冠冠军。

  安排

  赛季刚开始全力打亚冠

  新京报:恒大的主要目标是亚冠,你如何对待亚冠、中超和足协杯呢?

  李章洙:现在这段时间主要的任务就是亚冠,因为亚冠就这么长时间,如果开始打不好,后面想努力都没有机会了。中超赛季还很长,即便开始有些问题,后面还有机会弥补,但亚冠就不一样了。足协杯还没开始,我们拥有更多的准备时间。

  新京报:亚冠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是否满意?

  李章洙:第一场比赛很满意,无论是队员的状态还是结果都很好。但是第二场比赛我们自己出了问题,并不是对手有多强,而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所以成绩不好。作为主教练,我必须承担全部的责任。到了第三场比赛,队员的状态和拼搏精神都很好,但是结果我不并不满意。现在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京报:你说是自己出了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

  李章洙:队员的心态不够积极了,尤其是一些外援,赢了一场比赛之后就觉得自己非常厉害了。这样就失去了在比赛中拼搏的动力。通过轮换和调整,队员们现在又找回了比赛状态,这是让我感到高兴的事情。

  秘诀

  高强度工作可缓解压力

  新京报:说到外援问题,就不得不提恒大的大牌外援,他们是否会造成管理上的不便呢?

  李章洙:再好的学生也是学生,也要听老师的。你要说我和他们一起比赛,也许他们会更强,但我是教练,他们就必须服从教练的要求和安排。而且,我一直说过,在我们队没有我可以,没有哪个队员也可以,惟独不能没有老板许家印,没有老板,这支球队都不存在。所以,我不认为球队会有什么大牌不大牌的球员,所有的球员都要一视同仁。

  新京报:也就是说现在球队的内部管理是非常顺畅的?

  李章洙:是的。我们所有问题都会摆在桌面上讲,队员们也都非常配合。包括奖金分配,也都是一笔一笔写出来,大家很团结。对于我们来说,打好每一场比赛是现在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新京报:作为主教练,你要帮助队员缓解压力,那么你的压力如何缓解?

  李章洙:压力每个人都会有,我也不例外。我一般选择忘我地工作,这是我缓解压力的方法。每天我都要不停地看对手比赛录像,因为我感觉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可以忘掉很多事情。

  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