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北京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统招633社区工作者

招考人数为4年来最少,三类人群可报考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今年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考633位社区工作者,4月9日起接受报名,7月底上岗。

  选拔条件更为具体

  北京市民政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社区工作者招考门槛放宽,但选拔条件更为具体,旨在从全部有北京社区生活经历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中,选拔更适合做社区工作的优秀人才。

  今年招考人数为633人,是近4年最少的,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副处长周洪敬表示,目前全市大约有3万名社区工作者,基本满足社区工作需要。但今年部分优秀大学生社工可能通过换届选举,进入居委会工作。同时,一些年龄偏大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可能会逐步退休。因此,8月全市社区居委会完成换届后,可能在基层的社区服务站,还有部分岗位需要人员补充。

  优先本社区报考者

  此次633位社工将主要补充至社区服务站,市民政局建议,具有北京城镇户籍或北京生源的大学毕业生,应当报考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所属区县的社工岗位。“特别希望京籍大学生能够到自己成长、居住的社区,担任社区工作者,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考虑这样的报考者”,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赵森解释说。

  为解决非京籍优秀社工的不稳定感,今年,北京市将继续为连续两年考核合格的非京籍社工办理户籍调京手续。

  ■ 释疑

  京籍非京籍门槛不同?

  北京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赵森解释,非京籍社区工作者,以后在办理户口调京手续时,对学历和年龄的要求较为严格。

  其次,往年报考社工的非京籍毕业生,多数学历、综合素质较高。以去年为例,全市统一招考1000名社区工作者,京籍非京籍约各占50%,非京籍考生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就有300多人,其余的都是本科以上学历;京籍考生中,绝大部分是大专、本科学历,研究生仅有10余人。希望多为社区引进一些学历高、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三类人群可报考

  1、45岁以下,北京市城镇户籍,北京地区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往届毕业生;

  2、京外地区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45岁以下的北京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3、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35岁以下的非北京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