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CBA14年老兵杜锋退役,姚老板献唱《真心英雄》

不爱记歌词 姚明打小抄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送战友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欢迎加入我的行列。”姚明口中的球员是他昔日的国家队队友杜锋。昨晚7时30分,在CBA效力了14个赛季的杜锋在东莞退役,他说,“在篮球场奔跑了18年,如今我换下了运动服,穿上了西装。退役不是今天做出的决定,而是在几个月前。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昔日队友们,包括姚明、王治郅和刘玉栋……”

  去年,姚明因伤在上海宣布退役,如今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姚老板略显发福。对于曾经并肩战斗的杜锋,姚明在现场献唱了一曲《真心英雄》,记不住歌词的他打开事先准备好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对于杜锋的退役,姚明称,自己相信杜锋今后的篮球生涯也会非常精彩,“很多精彩的东西,我认为是我们在球场上体会不到的,当我们跨出球场,回过头时,你会发现更多精彩的东西。”

  退役后,杜锋不会离开篮球场,再有一周时间,他将赴国家队报到,担任助理教练。“感谢篮管中心的认可,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会好好学习,做一名好教练,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杜锋坦言,当他进入广东队时,就知道离开篮球场的那个瞬间是残酷的,“今天我深深体验了这种感觉,我纠结很久才做出退役的决定,当运动员非常辛苦,我想感谢朱芳雨,我很怀念被称作‘双子星’的年代。感谢我的家人,你们是我生命中的一切。”杜锋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