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2012年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开动员会,总教练分析备战困难

王义夫:对伦敦“各种”不了解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神枪手

  本报讯 (记者田颖)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射箭队动员会昨日在北京射击场召开,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备战过程中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党委书记张良称,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严防兴奋剂事件。

  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队、飞碟队、中国射箭队的奥运选拔赛均已完成,初步名单已经报上国家体育总局。接下来将进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动员大会上,杜丽、郭文珺、陈颖这些北京奥运会冠军全部出席,虽然要一边带孩子一边训练,但她们依然靠实力射落奥运门票。

  张良介绍,伦敦奥运会中,射击队步手枪项目获得18个席位,飞碟队拿到5个席位,射箭队获得6个满额席位。“虽然我们的成绩不错,但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也在提升,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形势。”除了外国选手,兴奋剂也是中国队一大劲敌。张良表示要不断强化反兴奋剂的意识,加强运动员就餐保障,做好队伍的就医用药、行踪报送等工作。

  王义夫也分析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困难:“我们对场地的情况,周围环境等各方面都不了解。队员年龄跨度比较大,老将的体能和精力是他们最大的拦路虎,年轻队员将面临巨大的心理考验。”

  本月15日左右,中国射击队将前往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