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要闻
上一篇

国家防总:今年洪涝或重于去年

南方地区已入汛,降雨明显增多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国家防总表示,今年我国洪涝灾害可能重于去年,部分地区的春旱也可能重于去年。

  昨日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会指出,目前我国华南、江南等地已经入汛,南方降雨过程明显增多,降雨强度明显增大,而同时,云南中部、北部、四川西南部以及湖北西北部等南方主要受旱地区旱情持续,贵州西部旱象露头,而东北、华北、西北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面积较大。

  目前就我国的汛情、旱情和灾情来看,长江、太湖等主要河湖水位较常年偏高,虽然全国江河来水总体偏少,但大型水库蓄水较多年同期偏多。今年的旱灾发生地集中在云南、四川、河北三省,部分地区因旱人饮困难问题突出。此外,今年暴雨洪水多发,洪涝灾害损失比2000年以来同期偏多。

  根据防总预测,目前南方部分地区因前期降水多,土壤含水量大,江河底水高,后期一旦发生大范围持续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西南部分地区因气温持续偏高,降雨持续偏少,旱情将持续甚至进一步发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