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近8000万医卫建设资金被挪用

审计署:个别项目用虚假资料违规获取中央资金5600万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审计署昨日发布45个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其中,尽管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不足,但依然有近8000万元建设资金被挪用。

  虚假资料获取中央资金

  从资金使用看,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程序不完全符合规定。其中,14个县18个建设项目的7989.8万元建设资金被地方政府或其财政等部门滞留、挪用,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1%。

  同时,个别项目建设程序不符合规定。4个县的7个项目存在用已完工、主体已完工项目或虚假资料申报基建项目投资的问题,违规获取中央资金56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854万元,合计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9%。

  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匮乏

  具体来看,卫生人员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比例偏低。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每千服务人口的卫生技术人员数分别为1.2人和1.09人,远低于2010年全国4.37人的平均水平。同时,平均每4.5个村卫生室才有1人,与国家规定的“每所村卫生室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执业”的要求差距较大。

  部分医院违规加价售药

  审计还发现,部分地区药品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如一些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后,仍购进和使用非基本药物、加价销售基本药物,部分县级医院违规加价售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