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新车
下一篇

自主品牌最高端量产车荣威950上市

三大系列五款主力车型,售价18.89万元至31.99万元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荣威950是上海汽车新一代旗舰车型,中控台、前排双头枕均采用8英寸WVGA超宽液晶显示屏。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上周三,定位为“首席行政座驾”的上海汽车新一代旗舰车型荣威950正式上市。上汽指出,作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由中国自主打造而成的B+级别中高级轿车和上汽集团全新第二代产品的旗舰车型,荣威950正式揭开了上汽集团全新第二代产品投放的序幕。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宣布,此次推出的荣威950覆盖2.0L、2.4L、3.0L三大主流排量,五款主力车型售价在18.89万至31.99万元。

  据介绍,荣威950的2.4L和3.0L排量车型均采用TG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与其配对的是新一代嵌入式控制模块的CONTI GEAR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可使车长5米的荣威950在8.1秒内就完成0-100km/h加速,等速百公里油耗为6.5L。在安全技术方面,荣威950以B+级车型的定位达到了行政级豪华车型的安全标准,它采用了最新的“十位一体旗舰级安全系统”。

  ■ 纵深

  品牌建设和产品线突破

  荣威950是上汽自主品牌第二代产品的旗舰产品,是由上汽技术中心主导、集成全球众多开发资源的全新产品。作为荣威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荣威950肩负着提升母品牌形象的重任。同时作为在Global E战略平台上开发的一款新车,荣威950也意味着荣威产品线从B级向B+级车型的成功飞跃。

  新车是上汽依托整合全球资源能力通过“战略平台、技术共享”的方式开发的车型,荣威950是在Global E战略平台上开发的首款新车。据了解,这个B+级车型平台是上汽继荣威350 Global A 平台之后又一个战略平台。“荣威950的上市,丰富了荣威家族产品阵容,全面加强了荣威中高级公商务用车车型实力,是荣威产品线从B级向B+级车型的一次成功飞跃。”上汽认为。

  (魏学珍)

  竞争对手将指向奥迪

  荣威950在突破30万元的售价后,一举成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最高端车型。记者从上汽内部获悉,由于新车在动力总成等方面进行了技术革新,上市后的荣威950将把目光瞄向以奥迪为主导的政府高端公务车市场。

  虽然荣威950的主销产品以B+级为目标市场,上汽对其目标人群描述为35岁以上左右的男性为主。然而,由于旗舰产品突破进入C-级阵营,新车上市后将进攻高端公务车市场。“尽管国家政策鼓励公车采购优先考虑自主品牌,但自主品牌在高端公商务车领域始终缺少代表性产品,荣威950的出现填补了这块市场空白。”上汽相关人士认为,在品牌和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升级之后,荣威950必将在政府采购这块大有作为。此前有消息称,为了更加顺畅地进军政府采购,荣威950在进入公车采购渠道时将单独挂“上海牌”。

  (魏学珍)

  相关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 荣威950 2.0L舒适版 奥迪A6L TFSI标准型 君威2.0L舒适版 凯美瑞2.0G豪华版

  售价 18.89万 40.98万 18.59万 19.98万

  尺寸(mm) 4996/1857/1502 5015/1874/1455 4830/1856/1484 4825/1825/1480

  轴距(mm) 2837 3012 2737 2775

  发动机 2.0L V4 2.0L涡轮增压 2.0L V4 2.0L V4

  最大功率(kW) 108 132 108 109

  最大扭矩(Nm) 190 320 190 19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CVT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4速手自一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