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厂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8:厂商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汽北京车展整体亮相首发车超10款

重点展现新能源战略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的上汽集团,将在下周开始的北京车展上进行整体亮相。记者上周从上汽集团获悉,在此次车展上,上汽集团将完整展现深入推进新能源产业化、全力打造自主品牌、积极培育合资企业本土化能力等方面的具体成果,展出8家整车企业110余辆展车,而首发车型也是高达10余款。

  多款概念车登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和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在去年市场增速创13年新低的背景下,依然以“首个整车销量超400万辆公司”的成绩继续领跑国内车企。

  根据披露,在通过资产重组,进一步整合了汽车产业链上的零部件、服务贸易等业务资源,实现了整体上市后,上汽为相关零部件和服务贸易企业的加速发展提供了资本平台,证券化率超过99%,并在上一年度的合并销售收入达到542.6亿美元。因此,为了继续实现整体效应,上汽集团上周表示在北京车展上,将在E2馆、E5馆和室外展区近10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内,展出8家整车企业110余辆展车,10余款首发车型。

  据透露,这些新车除了自主品牌MG的一辆概念车之外,上海通用将带来最新开发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概念车,而上海大众将首发大众品牌全新改款中级车朗逸和斯柯达品牌概念车,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1.5VVT和1.8L新车型。此外,商用车版块还有南京依维柯的新型豪华商旅车,以及上汽和依维柯合作开发的新型高端轻卡及红岩新型牵引车。

  新能源车是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除了概念车和即将上市的量产新车外,上汽本次北京车展上的最大亮点将在新能源领域。

  据了解,上汽这次将推出7款新能源乘用车和1款新能源商用车。“这些瞄准产业化方向的最新新能源车型,展示了上汽集团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上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上汽表示,在北京车展开幕的同一天,上汽集团新能源车还将参加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向全球展现中国新能源汽车科技研发实力。据悉,在这个全球革新工业技术产品和自动化技术最主要的展示平台上,上汽将携自主品牌E50纯电动轿车和“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两款新车亮相。

  目前,上汽已经初步构建起“三电”核心技术研发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为产业化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未来,上汽集团将继续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培育本土低成本、高竞争力的供应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