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拍者

老人的马拉松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84岁的刘树英老人跑在马拉松队伍最后,已经没有参赛者。与老人同行的都是过往的路人。
烈日当头,老人依然坚持比赛。
滚滚车流中,老人小心翼翼地继续参加着比赛。
老人多跑了半圈,通过参赛者帮助才最终找到了终点。
到达终点,一地狼藉。赛会用水早已发完,老人只能默默离开。

  5公里路程,1小时22分钟。84岁的刘树英老人用这个成绩“跑”完了昨天北京国际长跑节的迷你健康跑赛段。到达终点后,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甚至连一瓶水都没有。老人只是轻声问了问旁边的参赛者颁奖台旁的牌子上写的“有健康才有将来”怎么读后,就默默地离开了赛场。这位“80后”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标语的真谛。

  昨天,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本届长跑节。北京国际长跑节作为一项传统群众体育赛事已有55年的历史,2011年经国际田联批准,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成为一项国际赛事。

  拍者 陈曦 摄影报道

   

  “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已经成立。《拍者》图片版是“新京报拍者俱乐部”的会员交流平台。你可以登录“拍者网”(http://www.paizhe.com),注册加入“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到“拍者网”与包括本报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在内的网友交流讨论,其中优秀的摄影作品将会在此刊登。“拍者俱乐部”将定期组织会员活动,包括国内外顶尖摄影人主讲的免费讲座、线下交流聚会等。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