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下一篇

4·23 阅读风景

●名人分享阅读体验 ●民间读书会在北京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今年4·23世界阅读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以“阅读”为主角的封面专题,分享身份各异的名人阅读体验,如教育学者朱永新、外交家吴建民、军旅作家王树增、艺术家马未都、电视主持人白岩松、诗人吉狄马加、教师郦波、歌手胡海泉等,他们皆从各自的经验出发,从私人层面或者公共层面,细语阅读之好。当然,他们在阅读中所得的丰盈与喜悦、体悟与见地,契刻在他们自己的生命里,而你,更可以拥有自己的阅读风景。

  除了这些个体的阅读分享,我们还向读者呈现生机勃勃、丰富多样的民间读书会。民间读书会的兴起,是我们这个时代令人欣喜的表征。总有一种力量让人去追寻对世界与时代更深的理解,去拥有更为清健的理性,去想象更好的生活。

  阅读这么好的事,并不适合用来高深谈论,它所获得的真正赞美,来自人的隐秘心域。每个人都可以为它作一首特殊的颂曲,但没有一首颂曲可以包容所有关于阅读的赞辞与敬意。

  请将我们这个关于阅读的专题,当做是一次充满善意的聚会,只为你一句感慨:“我们都是读书人,真好!”

  新京报记者 朱桂英

  详见C02-C08版特别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