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e热词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订不起

  订婚送礼,古而有之,这是习俗,也是常事,但时下礼崩乐坏之事屡见不鲜,订婚礼金要论斤称,就是对古礼的一种嘲讽。据说论斤称的订婚礼金,重量要达三斤三两,相当于13.6万元。不知道这三斤三两有什么说法,反正只要是要钱,总能想出各种理由和花样来。“订不起”成为热词,源自山东菏泽一个网络论坛上,但绝非山东一地如此,订婚、结婚“漫天要价”,“没车、没房不嫁”,让男性上班族们压力颇大,为钱结婚的感觉很糟糕。

  科研拆迁

  科研拆迁是个好词,它形象地表达出学术界“无利不起早”的学术风气。所谓科研拆迁,通俗的理解是,停止在某一领域的“高精尖”科研,转投那些大项目、大工程,因换取快速的回报,亦有将已完成项目推倒重来、在异地重新开展某项目的现象,城市旧区改造拆了建建了拆,一来一去GDP上升了,科研拆迁也如是折腾,折腾来折腾去科研人员的日子过舒服了,可干正事、大事、长远事的人却少了。

  暴打分手体

  “就算是白痴也该知道后掠翼能有效的提高临界马赫数,延缓激波的产生,避免过早出现波阻,尽管最大升力系数下降,但是能够降低波阻。”——看完北航男暴打分手体的句子摘录,冷僻的词汇,专业的术语,配合以独特的身份,暴打分手体活生生将一些不为人知的知识、诀窍、技巧等,用娱乐的方式包装出来了。如果不是最后一句“于是我把她(他)暴打了一顿跟她(他)分手了”,娱乐性会大为逊色。

  □韩浩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