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乘巷挖出青砖系城墙砖

120块已移送明城墙遗址公园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施工挖出青砖 市民疑为‘老城砖’”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日前,约120块在大乘巷被挖出的城砖被送至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大多数是城墙砖。

  赵登禹路的大乘巷维修排污管道时,挖出了大量城砖。市民猜测这些砖为城墙砖。(本报4月17日报道)

  西城区文委文物科一工作人员介绍,大乘巷这次施工挖出来的砖,已由施工方运送到明城墙遗址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接收从大乘巷地下挖出来的城砖约有120块。城墙砖一般是48斤左右,从尺寸等规格上看,这些砖大多数是城墙砖。

  该工作人员说,这些砖多是整块和大半块,有些砖只是边边角角有点磨损,但质量都很好,“比现在的砖还要结实,钉子都很难打进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