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音乐剧进中小学课堂

海淀区率先将戏剧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音乐剧、话剧将成为中小学所学课程之一,昨日来自“2012年海淀区教育系统艺术教育大会”上的消息,“十二五”期间,海淀区所属全部中小学、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将成立一到两个戏剧社。

  据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该区的学校艺术教育多年来一直在全市、全国领先,但在新颁布的国家艺术课程标准修订版对照下,仍存很多问题,“学校搞活动而无活动课程;搞演出却缺乏教育性。”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学校里“谱盲”、“乐盲”学生大量存在,究其原因是一些教师坚持“读谱是专业音乐教育”的观点。

  据介绍,目前海淀区教委已制定“中小学艺术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在此期间,海淀区所属全部中小学、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在艺术课程中普及戏剧教育教学,将戏剧教育教学纳入到课程教学中。另外,各校成立一到两个戏剧社(音乐剧、话剧等)。

  除了普及戏剧教育外,海淀区教委还要求各中小学及职业学校普及器乐、歌唱和音乐启蒙教育。“扫除音盲、谱盲、乐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