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三里河桥回埋将来或再展示

部分回埋石料已破损,文物部门表示将来可修复

2012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被挖出的古桥石料原地回埋。新京报记者 何光 摄

  ■ “三里河桥‘潜伏’11年后又出土”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东城区三里河古桥部分遗址被施工方挖出,险遭损毁(本报4月19日报道),昨日,在文物部门的监督下,施工方对被挖出的古桥石料进行了原地回埋。对于古桥是否会出土展示,东城区文委文物科负责人汪源表示,已列入计划,但尚无时间进度表。

  古桥石料原地回埋

  昨日上午9时左右,施工方用挖掘机将地面上堆放的古桥石料全部铲进大坑,在东城区文委文物科负责人汪源的监督下,用浮土将石料填埋。施工方负责人刘伟表示,填埋后还将在浮土上方浇筑水泥,加强对石料的保护。

  记者发现,被填埋的石料数量超过30块,而且部分石料已经出现破损。汪源称,此前被挖出的石料,被确认为古桥石料的一共有26块。这次回埋,为避免遗漏,便将疑似古石料的石头都收集起来一起填埋。汪源承认这种填埋方式对石料造成了二次损伤,但他表示将来都能修好。

  古桥“潜伏”期未确定

  三里河桥将继续“潜伏”,但“潜伏”期是未知数。

  昨日,汪源说,文物部门早就计划将三里河桥挖掘出来进行展示。但目前东城区前门博物馆场地还没有建好,即使博物馆建好了,相关的配套设施,馆藏设备建设也需要时间,所以针对三里河桥的展示计划并无时间进度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