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乘客晕倒 公交“客串”120送医

849路公交车途中遇乘客晕倒,全车乘客陪同送医抢救

2012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25日下午3时许,刚在医院透析的尿毒症患者王女士乘849路公交时突然晕倒,幸被公交司售人员及时发现,送医抢救。因时间紧迫,全车七八十名乘客陪同就医。患者出院后,公交司机又将她送往河北固安车站。

  女子透析后坐公交晕倒

  王女士是一名尿毒症晚期患者,靠透析维持生命,自去年开始,每周去302医院做3-4次透析。

  昨日,王女士回忆,25日下午,她从医院透析回来,准备坐849路公交车到位于河北固安的妹妹家。

  一上公交车,王女士就感觉不适,开始大汗淋漓,伴有胃疼。她担心是午饭不卫生闹的,就吃了3片黄连素,但胃部还是生疼,后又出现浑身乏力、眼前发黑的症状。

  王女士说,她又吃了几块糖,也不见好。感觉气短,浑身发抖。

  “我喊了两声,说不行了,不行了,喊到第三声时就歪倒了。”王女士说,此后一直没力气睁眼,但能感觉自己被公交司售人员扶住。

  公交车载乘客直奔医院

  王女士晕倒时,849路公交车正停在榆垡镇政府路口附近,距榆垡医院仅四五百米。

  “公交站离医院挺近,我想等120来还没开车快呢。”司机杨师傅说,他和车上乘客沟通后,就开车直奔榆垡医院,和售票员唐师傅一起将王女士送往急救室。期间,他还垫付了挂号费。

  杨师傅称,经吸氧抢救,王女士逐渐恢复意识。联系上其家属后,他又返回公交车,将等候近一小时的七八十名乘客送回榆垡镇政府站。随后将乘客们安置到其他公交车上。杨师傅再次开车返回医院,与留守在医院的唐师傅一起照顾王女士。

  王女士说,下午4时许,其家属赶到榆垡医院后,杨师傅又开公交车把他们送到了河北固安汽车站。

  ■ 提醒

  透析后尽量避免外出

  榆垡医院医生称王女士或因血糖偏低晕倒。

  对于像王女士这样的“走透”尿毒症患者,解放军309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李州利建议,做完透析后短时间内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应及时监测血压。平常也需了解自己水分补充情况,透析时,告知医生体内水分摄入情况,以免透析脱水过多。造成短时间内血容量不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