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巨大的松柏站在树屋里(3)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紫藤花开”树屋旅馆依山而建,浪漫而清幽。你可以透过屋里大大的落地窗,看山间的风景,忘记城市的喧嚣。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上接D06版)

  推荐地2“紫藤花开” 

  躲藏在树上的小窝

  ●紫藤花开树屋负责人 李宝林

  穿过金海湖海子民俗村,金海湖大坝一直开到南头,就能看到“紫藤花开”湖边小屋。小屋都依山而建,有点吊脚楼的感觉,紫藤围栏,现在还没到开放季节。虽然还没到最美的时候,但是五月的山几乎全绿了,树屋就是躲藏在树上的小窝。

  每间小屋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例如公主、女王、双胞胎、自由空间、叶子等,每个名字都很浪漫,符合人们对于树屋的想象。每间小屋也不太相同,内饰都很简单,但是别有情调,一般带小孩来的客人都喜欢住在公主树屋或者女王树屋。这里还有一个“双胞胎树屋”,如果刚好有双胞胎,最适合不过,其实意思是说,这是一个两室一厅。

  最有人气的是这里的餐厅,也是树屋,餐厅建在两棵百年核桃树的树顶,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可坐在木椅上就餐,对着金海湖的烟波,心情都会舒畅不少。餐厅特色有:紫藤卤肉、紫藤茄子、田园生态鸡、五谷丰登、芽菜苦瓜等。

  ■ 住宿信息

  ●价格

  木屋两室一厅、双胞胎树屋:节假日、周五、周六650元,周日至周四550元

  木屋两室、箱屋:节假日、周五、周六600元,周日至周四500元

  湖边小屋湖景房三人间:节假日、周五、周六260元,周日至周四200元

  ●地点

  金海湖有两个大坝,左边是主坝右边是副坝。紫藤花开在副坝的南边尽头。

  ■ 链接

  山吧 位于怀柔区雁栖湖风景区,依山傍水搭建了许多木屋别墅、餐饮凉亭、住宅和餐厅,还有一些CS和蹦极等游乐场所。煎烤、刺身、清蒸、红烧泡饼是这里有名的虹鳟鱼四吃。

  D05-D07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曹燕

  D05-D07版摄影(除署名外)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