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旅游周刊·购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旅游周刊·购物
下一篇

五一节前,多个“国际美食节”在商场开幕,旨在互相拉动客流

小长假商场争办美食节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文龙)4月25日,“2012·北京国际美食盛典之丰台区第三届(绿色)美食文化节”在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开幕;4月26日,“2012·北京国际美食盛典之第八届北京国际西餐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大钟寺中坤广场开幕;4月27日,“第10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在金源新燕莎MALL开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称,餐饮与商场的结合日趋紧密,互相拉动客流,是商场扎堆举办美食节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丰台区(绿色)美食文化节”的首场活动是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绿色美食节,从4月25日持续至5月6日,由首地大峡谷统一组织20余家商户,集合川、鲁、湘、滇、黔、淮阳等各式风味以及韩式烧烤、日式回转寿司、西式比萨、台湾小吃、中式快餐、新派火锅、时尚鱼火锅等时尚餐饮,为顾客提供转盘大抽奖、免费试吃、投篮比赛赢美食大奖和绿色100特产大集等活动。

  而“北京国际西餐文化节”则包括进口食品大集、机器人烹饪表演、DIY厨艺秀等内容。在“进口食品大集”中,40家进口食品参展商将现场展售数百种特色食品,产品来自瑞士、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类囊括了巧克力、红酒、咖啡、有机营养油、橄榄油、精美糕点等数百种特色零食。

  中关村国际美食节主题活动之一的“味动海淀·特色美食赶大集活动”,从4月26日至5月6日,长达11天,40余个美食大集的展卖摊位在金源新燕莎MALL四层集中展现。参加企业不仅有海淀区内知名的国家钻级酒家和特色餐饮企业,还有喜来登酒店、紫玉饭店、花园饭店等星级酒店,更有便宜坊、丰泽园、听鹂馆等餐饮老字号,大集上展卖的特色美食不仅有老北京小吃,还有上海、山东、湖南、四川、江西、安徽、甘肃、内蒙古等地的地方美食,不仅有各种成品半成品菜肴,还有各种餐饮食材和原辅料。

  首地大峡谷有关负责人称,举办美食节还可以开展打折、优惠、展示、咨询、便民等促销活动,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也是大钟寺中坤广场、金源新燕莎MALL等商场乐于举办美食节的原因。

  “这是双赢的事情,可以互相拉动客流。”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举办美食节可以迅速有效地扩大美食节的影响力;而美食节本身也会带来一定的客流,这又是商场想要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