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欧洲政策制定者误判经济病情”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30日指出,欧洲经济依然接近危险边缘,但是欧洲的经济政策制定者误判了“病情”,导致应对欧债危机的战略性大方向选择错误。

  萨默斯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指出,欧洲政策制定者认为欧洲的主要问题在于债务过高且无法获得较低成本的市场融资,较高的偿债成本危害金融体系和未来的经济增长,因而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法是提供流动性并坚持紧缩财政政策,希望高债务国能够减少开支、降低偿债成本并提高市场信誉。

  这位美国总统奥巴马原首席经济顾问认为,希腊经济总量只占欧元区约2%,希腊式的政府开支无度并非欧债危机根本原因;高债务是表象,而非问题根源,欧洲国家目前经济困境的主要原因在于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破坏了金融体系,并导致经济增长中止。他指出,解决欧债问题需要提振经济增长,减少政府开支则是错误的经济战略选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