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如此副教授】

  有天武汉大学林教授下课后在办公室休息,法学院副教授陈少林冲进来,对准林老师的右脸,吭哧就是一拳。报道说:此次暴力活动,是因为陈副教授没评上教授,要挨个收拾评委会的教授们——想知道,有多少教授,就是因为评委会怕挨打而被评为教授的。

  ——雾满拦江(作家)

  首先应检讨的是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教授评审程序是否存在弊端;其次,评定教授的条件是否科学、合理;第三,是否存在打击报复成分;第四,是否存在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的暗箱操作情况;第五,整个评审过程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否存在疏漏。

  ——秦培丰(大学教师)

  对推进法治社会负有重大责任的法学院的老师竟然因为评职称而大打出手,且打人者说要对评委逐个收拾。这事发生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更令人不解的是,从武大校级领导到法学院领导居然都对打人之事闪烁其词。由此推断:打人的可能应该评上,被打者确实该打?

  ——泰山顶上又一松(职员)

  【其他】

  徐霞客没赶上“门票经济”的时代,他多次出游,北到燕、晋,南到两广和云贵,主要的花销是沿途住宿和餐饮费,还有一位旅伴和一头驴子的开支。倘搁到现在,他要么中断计划,打道回府。要么辞掉旅伴,宰了驴,先到“公路收费站”去打工,再到景点餐馆去洗盘子,攒够了钱再旅游。那部“游记”也写不成了。

  ——方汉奇(教授)

  发现北京最好的地方,不在庭院深深的故宫,不在残垣败瓦的圆明园,也不在勉强可以荡起双桨的北海,而是保存着湿地和免票进入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那里,人可以扎帐篷,结吊绳,可以迤逦漫步,可以欢天喜地。

  ——刘志松(出版人)

  大学生求职,别只盯住几个好单位。多数好单位都是权力角斗场,普通人家很难进,侥幸进了也不可能公平竞争。再说一个好单位长期如此用人,终会变成一个坏单位,找个可以发挥自己才干的小或差点的单位,有你的舞台你的空间,才是理智之选。

  ——龚曙光(企业家)

  栏目主持:武云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