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F-22部分飞行员要求换岗

飞行员称驾驶“猛禽”感觉缺氧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美国空军一名基地指挥官4月30日说,一些F—22型“猛禽”式战机的飞行员要求转往其他岗位,原因是驾驶这种隐形战机过程中感觉缺氧。

  F-22飞行员约200人

  美空军兰利基地空中作战指挥官迈克尔·霍斯蒂奇告诉媒体记者,“极少数”F—22飞行员因为缺氧不愿继续飞行。兰利空军基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汉普顿,部署数十架F—22。

  霍斯蒂奇没有公布要求转岗的飞行员具体人数,称将依据每名飞行员的个人情况作出决定。“显然,这是敏感话题……我们将尽力找到解决方案。”他本人近期将驾驶F—22战机。霍斯蒂奇说,绝不会让手下飞行员驾驶他本人都不愿驾驶的战机。

  美国空军现有F—22飞行员大约200人。F—22价格昂贵,每架大约1.43亿美元。美军将列装187架F—22,预定的最后一架战机本周交付。

  空军未查明缺氧原因

  缺氧是困扰F—22的难题。2011年5月,因多名飞行员抱怨缺氧,空军暂停F—22飞行4个月,调查供氧系统是否有缺陷。缺氧可引发飞行员恶心、眩晕甚至昏迷,影响飞行操控,引发空中险情。

  空军调查人员解释,已经采取步骤措施,但迄今无法查清导致缺氧的具体原因。空军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每周开会讨论,以尽快解决这一难题。空军还请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海军专家协助“会诊”。

  军方称F-22不可替代

  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F—22研发之初定位过高,追求性能过全,容易出现潜在技术风险和缺陷。美国媒体报道,迄今已经有3架F—22在测试飞行或者训练时坠毁。另外,这种战机除参加拦截任务,没有投入过实战。

  兰利基地空中作战指挥官霍斯蒂奇认为,尽管出现缺氧现象,F—22对确保美军空中优势至关重要。F—22部署在美国境内6座军事基地,分别位于弗吉尼亚、阿拉斯加、夏威夷、内华达、佛罗里达和新墨西哥州。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