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纳豆不满马德里换蓝土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马德里赛已确定换蓝土。

  ■ 网事

  本周末即将开赛的马德里大师赛场地将由红土变为蓝土,这是ATP史上第一个蓝土大师赛。马德里的这一决定遭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的反对,纳达尔称红土才是泥地的传统和标志,马德里此举会被历史证明是荒谬的。

  马德里大师赛向来喜欢创新,前几年曾推出过模特球童,今年年初则表态将启用蓝土,代替传统的红土场。消息一出,纳达尔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欧洲的泥土赛场就是红土的赛场,马德里作为惟一一项在高海拔举办的赛事,现在竟然启用一种完全不同颜色的泥土。”纳达尔称马德里根本不需要这种宣传手段来促进知名度,“泥地赛季的传统和历史就是红色土场,而不是蓝色。”

  相比巴黎、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马德里并不是纳达尔最喜欢的红土赛事,在他34个红土冠军中,只有两个来自马德里。“在我看来,这根本就是个错误的决定。”纳达尔称这个决定将被历史证明是荒谬的,他和小德、穆雷等人都聊过,大家都不支持这个决定,“这种做法只有一个人获得好处,那就是赛事的拥有者。”

  不过作为纳达尔的挚友,马德里赛联合赛事总监莫亚却有自己的意见,”蓝土跟红土没有实质性的差别,滑步和球的弹跳都一样。可能在视觉上对球员有一定影响,但相信十多分钟就能适应。”(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