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专题
下一篇

怒火攻心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诺维茨基(左)在雷霆替补科利森的防守下投篮。新华社/路透

  昨日,东西部常规赛老二热火、雷霆分别战胜东西部老七尼克斯、小牛。在惨烈的比赛中,输赢双方火气都不小。小斯全场仅9次出手(安东尼26次),他赛后失态,怒砸玻璃,上演了血染的悲壮;詹姆斯在场上训斥队友,结果被换下场消火;诺维茨基与雷霆内线帕金斯“比武”,双双吃T;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斥责比赛“肮脏”。

  1 愤怒·小斯

  小斯怒砸玻璃血洒一地

  通往尼克斯更衣室的地毯上沾染了一连串血迹。消防栓外面的玻璃支离破碎撒落一地。输球后,小斯一拳砸向消防栓外的玻璃。发泄之后,他的伤口接受了医师处理。

  昨日,尼克斯客场94比104不敌热火,系列赛0比2落后。小斯怒砸玻璃抢走了这场比赛所有的风头。周五,双方第三回合交锋将移师纽约。不过,小斯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

  前三节,尼克斯仍能紧咬热火,但末节之初,热火接连三分命中锁定胜局。小斯用拳砸玻璃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离开更衣室时,小斯在媒体面前牙关紧闭。随后,他在Twitter上为自己的行为致歉,“现在我觉得自己太愚蠢了,我向球迷以及球队道歉。我的行为一点不让我觉得骄傲,希望回主场后我们能够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钱德勒预计小斯不可能在第三战出场。尼克斯官方表示,小斯的伤情目前尚不明朗,“受伤程度现在还一无所知。”

  小斯砍下18分,而安东尼则斩获30分。对于小斯的事情,安东尼表示自己当时仍在球场不清楚详情,“我真的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热火方面并未因此而幸灾乐祸,希望小斯能够赶上下一回合对决。“你永远不希望任何人受伤,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我们希望他们所有的‘枪’都能在场上。”韦德说。

  2 愤怒·詹皇

  詹姆斯怒训队友被换下

  詹姆斯训斥队友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不过,查尔莫斯昨日成了倒霉蛋。他被詹姆斯训斥了一番。这一插曲并未影响到球队的发挥,热火6人得分上双,系列赛的悬念正在消失。

  当时,在防守安东尼的一次快攻时,查尔莫斯与詹姆斯并未协调好,被对手轻松得分。詹姆斯未顾上发球,而是对着查尔莫斯怒目圆睁。查尔莫斯一直在聆听詹姆斯的训话,并未留意到安东尼扔过来的篮球。篮球正中查尔莫斯的胸口。随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请求暂停,将詹皇换下场消消火。

  此役,三巨头状态上佳,韦德和波什分别砍下25和21分,詹姆斯则贡献19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查尔莫斯被詹姆斯训斥过后,也有13分6次助攻入账。

  赢球后,詹姆斯也并未谈论这一插曲。他一个劲表扬了全队,尤其是投手们在进攻端的贡献。“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试图找到我们的投手,让他们处于舒服的位置。今天在给他们喂球方面,全队上下齐心协力。”詹姆斯说。

  斯帅已经瞄准了接下来的对决,“这场比赛我们做了该做的事情。除此之外,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已经准备将这场比赛抛在脑后了。”

  3 愤怒·诺神

  诺天王与帕金斯均吃T

  第一节中段,伊巴卡封盖诺维茨基之后,掌掴到后者的左眼附近。下一个回合,帕金斯用身体挑衅诺维茨基。“德国天王”起身反击,推了对方一把。裁判及时出面平息了争端。

  诺维茨基也愤怒了,但对于结果于事无补。昨日,他们客场99比102不敌雷霆,系列赛0比2落后。诺维茨基砍下31分,但关键时刻未能救主。

  被诺维茨基撞了一下之后,帕金斯紧跟过来,向对方头部挥臂。两人都因此吃到技术犯规。“他想欺负我,我进行了还击。我们说了一些东西,然后就过去了。”诺维茨基如此谈论这一争端。

  尾声时,小牛落后1分,诺维茨基跳投出手,皮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后未能落入网窝。而上一场对决,杜兰特的绝杀却弹筐而入。诺维茨基表达了失望之情,“这样的球我进过100次。上一场,杜兰特的球弹进了,而我的却弹了出来,太失望了。”

  接下来两个回合将在达拉斯举行。诺维茨基不希望球队早早退缩,“这很艰难,令人伤心,但我们仍需满怀信心。我们不能就此倒下。如果他们想击败我们,也要付出代价才行。”

  4 愤怒·卡帅

  “肮脏的东西该停止了”

  卫冕冠军0比2落后,被逼到了悬崖边。小牛主帅卡莱尔掩饰不住自己的愤怒,用垃圾话“招待”了当值裁判。

  上半场,小牛一度落后雷霆16分。卡莱尔认为这是难以被原谅的,“我们不能挖那么大一个坑,这太艰难了。我们没有打出足够好的攻防来,回到主场我们需要把反击势头保持下去。”

  卡莱尔将矛头更多地对准裁判,事情的起因同样是诺维茨基与帕金斯的那次冲突。“这是季后赛,身体对抗很激烈,我喜欢干净、有竞争力的季后赛。我不希望任何弟子在这里受伤,肮脏的东西该停止了。”卡莱尔的话中夹杂着垃圾话。

  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砍下29分,杜兰特贡献26分10个篮板。替补哈登和费舍尔分别砍下15分和11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