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3大学生新疆旅游翻车2死1伤

同行一人亦受伤,中央美术学院称两伤者已脱离危险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4月29日晚8时许,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3名大四学生及其一名朋友,在新疆旅游时遭遇翻车事故,一名杨姓女生和一名宋姓男生不治身亡,另两人不同程度受伤。校方表示,目前伤者伤情比较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29日晚8时许,这四名同学离开阿勒泰地区,驶往216国道,途经一段土路时,因下坡急转弯翻车。”中央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两位同学不治身亡,另一位同学、同行的朋友被送往新疆军区总医院治疗,目前伤情比较稳定。

  “他们是利用假期去新疆旅游,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悲剧。”该校建筑学院一同学说,“他们4人是4月19日从北京出发去新疆的,租的当地租赁公司的一辆吉普车,事故发生距离出发正好十天。”

  昨天下午,新疆富蕴县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4月30日凌晨,两名已处于昏迷状态的大学生在救护车上因抢救无效身亡。“当地路况复杂,医院距离事发地点有几百公里,虽然及时派了救护车,但在路上花了很长时间。”

  在新浪微博上,两名遇难大学生的微博更新日期仍停留在4月29日,不少网友在其微博后留言寄托哀思。

  中央美术学院校方昨晚表示,学校在事故当晚已联系3名学生家长,通报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等6人已抵达新疆,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