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现场

假期去,欢乐存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动物园,一只长颈鹿看到几位游客手中的胡萝卜迫不及待地低下了头。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韩萌 吴江
天安门广场,爸爸妈妈们以各种姿势抱着孩子,为了让他们能看清降旗仪式。
中国科技馆,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吹球扣篮的项目。
北京欢乐谷,一家三口在体验冲天巨浪。
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市民在这里扎帐篷休息,享受春光。

  时间:五一小长假

  地点:北京

  事件:度假

  昨天下午7点20分,6岁的张诚坐在父亲的肩膀上,手中挥舞着小国旗,目送着国旗护卫队走进天安门城楼。孩子的母亲拍完降旗仪式,又转身给父子俩拍了张合影。

  “走了!坐火车回家去喽!”父亲张骏微微转过头和儿子说道。

  来自山东枣庄的这一家三口,趁着“五一”三天假,游览了故宫、颐和园、长城、动物园、天坛等著名景点。观看降旗仪式,是他们一家此次北京之行的最后一项活动。

  “看完降旗坐夜车回去,也不耽误明天上班。我们是头一次来北京,虽然景点都是人,但还是很新鲜。以前老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现在都真实地摆在眼前。不光孩子兴奋,我也激动。”张骏说。

  随着降旗仪式的结束,聚集在旗杆下的游客逐渐散去。

  天色渐暗,路灯亮起。天安门广场逐渐安静下来,保洁人员开始忙碌地打扫卫生。五一小长假也即将结束。而假期的欢乐,也被游客们摄录在相机里,带回各自的家中。

  和每个假期一样,外地游客结队到首都北京观光,而不少北京市民,要么选择自驾郊游,要么选一个人不多的公园,邀请几个好朋友,野餐、闲坐,欣赏美好的春光。也有懒得出门的市民,趁着假期,窝在家中,吃吃睡睡,享受闲散的时光。

  景山东街,杨德生老人坐在小板凳上看着游客从景山公园进进出出。“这几天都没去公园锻炼,游客太多。”杨大爷说,“我呀,响应上级号召,这几天把公园让出来。我们平时天天在公园泡着,多一天少一天无所谓。外地游客来一趟不容易,得让他们好好玩。这也是体现我们老北京的待客之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