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李克强会见匈牙利代总统克韦尔

称中方将鼓励企业到匈牙利投资,并提供金融支持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4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总统府山多尔宫会见了匈牙利代总统、议长克韦尔。

  希望匈方加强企业对华市场开拓力度

  李克强表示,中匈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务实合作已有良好基础,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中匈加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匈关系,愿与匈方做好朋友、好伙伴。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积极推动与匈方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扩大两国贸易规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创造条件,中方将鼓励有实力、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到匈牙利投资兴业,为其提供金融支持。希望匈方加强企业对华市场开拓力度,并为中方企业到匈投资提供更多便利。

  匈方表示愿扩大与中国贸易

  克韦尔表示,匈方赞赏中国在国际政治和经济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把中国作为匈牙利的战略合作伙伴。李克强副总理此次访问将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强匈中友好关系。匈方愿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增加对华出口,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化两国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

  会谈结束后,克韦尔陪同李克强在总统府阳台上俯瞰了布达佩斯市容。匈牙利外交部国务秘书向李克强介绍了布达佩斯城市历史、发展现状、主要文化传统、市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 行程

  李克强邀匈学员访问少林寺

  4月30日,李克强在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陪同下,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

  李克强抵达学校时,学校校长埃尔黛伊女士在校门口迎接,匈牙利禅武文化中心的学员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相迎,现场气氛热烈。

  李克强来到体育馆,兴致勃勃地与师生和学生家长观看了学生、青年的表演。在《我们的田野》悠扬的音乐声中,一些可爱的女孩子表演了中国的扇舞。一群天真的小朋友朗诵了《登鹳雀楼》等唐诗名篇。还有几组学员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和少林武功。书法练习者也泼墨挥就了表示欢迎李克强访问的字幅。

  演出结束后,李克强走上舞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看了大家的表演,虽然远在匈牙利,但犹如置身中国文化之中。这次访问时间不长,但我已感受到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随后,李克强还提议邀请参加武术表演的学员到中国少林寺访问,博得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