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时装

3款长情设计师获奖感言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
2
3

  小马哥一语道破奢侈品牌设计总监的职责:“我的工作就是把握顾客们对于非必需品的消费冲动!”

  

  Marc Jacobs×Louis Vuitton

  Marc Jacobs算是Louis Vuitton历史上的“长情”设计师了,从1997年跨入品牌大门至今的15年时间里,小马哥在一直存在的“不看好”声中取得绝对胜利,一直都没有挪过窝。为了庆祝和这位长情美国设计师的合作,LV今年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路易·威登-马克·雅克布”(Louis Vuitton Marc Jacobs)的时装艺术展,这场持续半年的展览在展示经典之作的同时也展示了小马哥天马行空的才华,无疑也是品牌对设计师努力的最大嘉奖。(图1)

  Karl Lagerfeld×Chanel

  从1983年至今,Karl Lagerfeld在Chanel已经待了近30年时间,如果评选时尚界最“忠心”的劳模,肯定非他莫属。他和Chanel的合作已经成为了一个传奇,让品牌重现辉煌并发扬光大,也让自己稳坐“时尚大帝”的宝座。Karl对Chanel的改造还在随时代变化不断进行中,每个变化都让人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除了操刀每年Chanel成衣、高级定制的发布之外,Karl还兼任品牌的摄影师,为Chanel拍摄广告照和造型照。今年3月,Chanel在东京展出了Karl拍摄的明星身着Chanel黑色小外套的 Little Black Jacket 展,大获好评。(图2)

  Alber Elbaz×Lanvin

  能在一个品牌呆上10年确实不容易,尤其他还把丝带、蝴蝶结、珍珠、毛边、华丽色彩和金属装饰等元素推上潮流顶端,难怪Lanvin除了在时装周上为小胖子Alber Elbaz举行盛大的10年发布外加一场庆祝派对之外,上月底还把这场“10周年纪念”的大派对搬到了北京,大有点超级巨星“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架势。作为和品牌十年合作的纪念,Alber Elbaz的新书《ALBER ELBER LANVIN》也在今年推出,并跟着他和Lanvin一起环游世界。(图3)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