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4月非制造业PMI环比回落

房地产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增幅明显,创下自2009年9月以来新高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6.1%,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

  4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除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存货指数小幅回升外,其余主要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降幅最大,为2.3个百分点;商务活动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降幅在1-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指数降幅在1个百分点以内。

  具体来看,4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新订单指数为52.7%,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7.9%,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为50.3%,较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6.1%,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在56.1%的较高水平,显示非制造业经济保持稳健增长的特点。各行业发展较为均衡,整体趋稳。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环比均有回落,且低于历史均值,意味着通胀压力趋于缓和。投资与节日消费的增长将会带动非制造业经济活动继续实现稳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4月房地产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增幅明显,创下自2009年9月以来的历史新高。新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变化不大。这种供需关系的变化,有利于平缓房价。”蔡进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