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中投设立欧企投资基金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比利时联邦控股和投资公司(SFPI/FPIM) 和A CAPITAL(亚欧联合资本)昨天宣布,共同设立一支专门投资于欧洲领先企业的基金,以促进其在中国市场的成长。

  该基金投资目标是业绩优良、年销售额在一亿欧元以上、并在中国有强劲增长潜力的欧洲中型资本企业。将首先投资于拥有优秀品牌、先进技术和分销渠道的欧洲企业,并将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为欧洲和中国企业创造价值。

  此外,该基金还将邀请中国的民营或国营企业作为共同战略投资者。该基金的目标规模将是2.5亿欧元,随着其他潜在投资者进入,可能会扩至5亿欧元。

  据悉,中投公司还计划与贝莱德发起一个类似的基金。分析称,中投公司正日益采取更主动的投资政策,以满足自身需求和中国国家战略需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