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4月A股走势难测券商荐股没准谱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4月份,部分券商因为对大盘走势把握不准,造成荐股屡屡失手,这些券商以中小券商为主。

  虽然沪指4月份多头告捷,月K线收中阳,上涨5.90%。但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个股的涨幅空间较小。

  由于过分估计大盘形势,一些券商荐股屡屡失手。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浙商证券的分析师范飞推荐个股不涨反跌近5%,在个股研究报告中显得格外“刺眼”。此外,中航证券在4月份发布有关个股的研究报告11份,但只有一份成功荐股,即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0%。中航证券的研究能力受到质疑。

  在4月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后十名的榜单中,多家券商成绩难看。除了中航证券,上榜的还有世纪证券、国海证券、金元证券等7家券商。这些中小券商,不仅研究报告得分只有个位数,就连荐股的成功数量也让市场大跌眼镜。

  除了中小券商荐股频频失手外,研究团队实力较为雄厚的券商也在大盘的一路下滑中暴露了研究能力方面的弊端。例如安信证券,4月共推荐30只个股,但仅3只成功荐股,只有10%的正确率。

  与上述失手券商形成对比的是,财通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在4月份的研究报告中所荐个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大盘,其中财通证券推荐5只个股2只推荐成功,成功率达到4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